微软新布局 纳德拉任CEO 志在创新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讯】周二,微软公司正式宣布,任命萨蒂亚•纳德拉为新任CEO,同时任命约翰•汤普森为新的董事长。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则卸去董事长职务,但继续担任微软的技术顾问。

现年46岁的纳德拉1992年加入微软,为云端运算及企业事务负责人。

新任微软CEO纳德拉:“我想说,我要集中精力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扫除一切阻挡我们每个人创新的障碍。然后将所有的创新都用在只有微软才能做的事情上。”

纳德拉出任微软CEO,同时得到了两位前任比尔•盖茨和鲍尔默的全力认可和支持。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在这个挑战移动计算和云技术的时代,萨蒂亚具备了带领微软的最佳背景。”

微软前任CEO鲍尔默:“我知道萨蒂亚会把微软带入一个充满创新、成长,并为市场乃至世界带来冲击的明亮未来。”

而负责为微软挑选新任CEO的约翰•汤普森也同时接替比尔•盖茨,成为微软的新任董事长。

新任微软董事长汤普森:“在所有的候选人当中,萨蒂亚是我们一致的首选。他有技术专长,生产经验以及我们所寻觅的领袖特质。”

比尔•盖茨已经接受纳德拉的邀请,卸任董事长后继续担任微软技术顾问。微软公司表示,比尔.盖兹出任技术顾问后,“将花更多时间在公司上”。

全球最大的软体制造商微软,因网路和移动技术的兴起而日渐没落,期望借助纳德拉的商业科技专长及盖茨的返回而尽快摆脱困境。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