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照免签数排行榜 中国几近垫底

【新唐人2014年2月5日讯】一个国家护照免签国的多少,被认为是国力强弱的一种体现以及和每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与其他国家的关系等。最新亨氏签证受限指数报告显示,中国护照免签国家数,全球排名为92名,仅领先一些贫穷、战乱动荡的国家。

据2012年最新亨氏签证受限指数报告“因许多国家指数相同(并列),此报告的最后一名为103名”,排名最前列的是:丹麦、芬兰、德国、瑞丹、比利时、法国、荷兰、意大利、卢森堡、美国。

排名最后的是:阿富汗、索马里、伊拉克、巴勒斯坦、巴基斯坦、苏丹、叙利亚、黎巴嫩。其中,中国的指数为41(护照免签或落地签国家数),排名为并列92名,仅领先一些贫穷、战乱动荡的国家。

中国:

Henley & Partners顾问公司完成的研究表明,中国的亨氏签证受限指数(Henley Visa Restrictions Index)得分为41,排行第92(排行末位为103)。

美国:

Henley & Partners顾问公司完成的研究表明,美国的亨氏签证受限指数(Henley Visa Restrictions Index)得分为166,排行第4。大约有186个国家和地区给予普通美国护照持有人免签证和落地签证待遇,150个国家和地区可以免签证进入。

日本:

Henley & Partners顾问公司完成的研究表明,日本的亨氏签证受限指数(Henley Visa Restrictions Index)得分为165,排行第5。

亨氏签证受限指数(英文:Henley Visa Restrictions Index)是一项针对全球不同国家的公民旅行自由度的排名。

Henley & Partners顾问公司分析研究了世界上所有国家和地区的签证规定,之后按照不同国家的公民前往海外所享有的免签证国家数而创建了这一指数。

这是世界上第一次给出了各个国家公民享有的国际旅行自由度,同时也显现了每个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和与其他国家的关系。

中国免签全球排行倒数第三

大陆媒体曾报导,目前,在全世界200多个国家与地区中与中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免签或落地签国家有17个,只要携带护照和机票即可前往。

另外,东帝汶只需再携带一份使馆的“签证签发许可信”,而且免签证的国家大多数在非洲。所以,有18个国家基本实现中国公民可以“说走就走”。

目前与中国免签或落地签的18个国家是:模里西斯、韩国济州岛、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包括塞班等)、印度尼西亚、圣马利诺、塞席尔、萨摩亚、马尔地夫、海地、乔治亚、汶莱、斐济、葛摩、帛琉、巴林、约旦、缅甸、东帝汶。

根据相关媒体的统计,中国的免签国数量在全球排在倒数第三。众多民众表示,中国勉强凑齐免签18国,结果敢去的没有几个,而中国香港护照免签证竟然高达140多个,更悲剧的是大陆民众去香港还要签特别通行证,同是中国人看看人家香港和台湾,差距这么巨大。

号称所谓的第二大经济的中国免签国却几近垫底,仅领先一些贫穷、战乱动荡的国家。大陆民众感叹,中国的护照无国际地位,给中国公民免签的都是小国、弱国和穷国,中共慷国内人民血汗,对外巨额金援并没有换来真正的朋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