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普亚裔人口增长快 带旺华人餐厅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讯】加州洛杉矶四十多万华裔人口中,目前有五个城市的华裔人口比例超过40%,在过去十几年中,华人增长幅度最大的天普市华裔人口增加了14%。快速增长的华裔人口,使得当地的中餐厅越开越多。相反,西餐厅却在一家家关门。

天普市的Las Tunas街从Baldwind街到Rosemead大道之间路段,在九十年代曾一度是洛杉矶知名的新娘婚纱一条街,而现在则汇集了越来越多的华人餐厅,渐变为饮食一条街。

钟老板的川味餐厅两年前入驻这条街,就开在市政厅的对面。

好又来餐厅老板钟生:“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国人聚集的地方人气比较旺一点,中国人聚集的比较多一点。”

Las Tunas街看上去颇有些闹中取静的味道,向西边的Rosemead大道方向走,可以看到多家中餐厅。
开张四年的金丰园餐厅以江浙菜系为主,餐厅经理认为这两年的生意一步一步在往上走。

金丰园餐厅经理Havard Tseng:“华人的餐确实是比老外的餐做的比较好,比较精致,而且这边华人朋友也特别特别多。他们也是比较喜欢吃中国人的菜。”

从各中餐厅的菜系风味上,也可以看出天普市华裔人口的架构。

这家开业快六年的绿岛餐厅主打港式菜肴。

绿岛餐厅经理 Annie Li:“生意非常好,非常不错,很多现在华人啊,尤其是美国人啊很喜欢吃,ABC也喜欢吃,越来越多的ABC吃。”

常在外吃饭的于女士认为,华裔人口越来越多是餐厅增多的一个原因,但作为顾客,她更关注菜肴口味。

餐厅顾客Monica Yu:“中餐厅多没关系,但要有特殊的味道,特殊的装潢,要有强项,吸引人家过来。”

阿波罗餐厅是Las Tunas街上不多的三家西餐厅之一,已有二十五年的历史,老板高女士这些年眼看着越来越多的中餐厅开张,西餐厅在减少。

阿波罗餐厅老板 Mimi Kao:“关了四五家加起来,都做别种了,没有做西餐了。”

被列为全美100个最安全城市之一的天普市,越来越多的华裔人口,以及相对便宜的房租都成为华裔餐饮喜爱的原因。

新唐人记者尉然、张景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