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漂13个月变胖?“墨国PI”故事惹疑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讯】自称在太平洋漂流13个月的萨尔瓦多男子阿瓦伦加,受访时对于漂流过程诸多说法不一;及其体型发福,不像在海上漂流一年的人。令外界质疑其故事真实性。

综合媒体报导,37岁的阿瓦伦加(Jose Salvador Alvarenga)将于7日搭机前往夏威夷,之后转往萨尔瓦多或墨西哥。

阿瓦伦加接受访问时说,他2012年底与1名青少年搭乘7公尺长玻璃纤维船出海捕鲨鱼时迷航。他和同伴不久后就饿死,他只好把同伴遗体推入海中。他漂流1万2500公里,被海浪打上马绍尔群岛。

阿瓦伦加被发现时衣衫褴褛,毫无方向感,在马绍尔群岛共和国首都马久罗接受治疗后,除了严重脱水与营养不良,他身体健康,昨天晚间已经出院。

阿瓦伦加刮去漂流时留下的长胡子之后,他今天保持低调,一直待在饭店,有2名警察守住他的房间。

不像漂流一年多

阿瓦伦加接受各家媒体访问时,在漂流相关日期上有些兜不拢,但墨西哥当局证实,他们曾在2012年11月海空搜索阿瓦伦加与那名失踪的少年。

不过,仍有很多人质疑阿瓦伦加故事的真实性。美国驻马绍尔群岛大使阿姆布鲁斯特就说,阿瓦伦加确实是经历了苦难,但他现在的状态看上去不像是在海上漂泊了一年多的人。  

不过,墨西哥媒体采访了几个认识阿瓦伦加在墨西哥的渔民,他们都证实了阿瓦伦加失踪的大致日期。

墨西哥南部的奇亚帕斯州(Chiapas)渔民说记得阿瓦伦加,但只知道他的绰号“阿肥”(fatty)。

渔民乌斯康加(Uscanga Uscanga)看到阿瓦伦加的照片后说:“我们很惊讶,但没错,就是他。”

这几个渔民说,当时以为阿瓦伦加已经死了,所以还在他住的棚屋外献了花。

据悉,萨尔瓦多与马绍尔群岛没有外交关系,但墨西哥有。1名墨西哥官员将于今天下午飞抵马久罗协调阿瓦伦加遣返的事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