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买房 保定夫妻八个月不吃肉

【新唐人2014年2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宇晴综合报导)4年前,从相知,相识,到相爱,最后结为夫妻的内蒙古小伙邱国英和河北姑娘郝然然为了买房付首期10万元(人民币,下同),约法三章:不逛街,不旅游,不下馆子,且每日只有5元的预算。事件一经报导,引发网友热议。

据大陆媒体报导,日前上演“流水线上的爱情”小夫妻都是在保定一家工厂里工作,两人工资总数不到4千,结婚时,小伙子的西装都是租借来的。但为达成婚前许下的承诺,决心用双手赚回属于自己的房子,给妻子安定的生活。

为达成这一梦想,两人制定了攒钱计划,每月要攒3500元,三年后交首付。每月除去房租,水电等日常开销,平均每天就只能花5元钱。妻子为省钱更是绞尽脑汁,挑选最便宜的菜,还曾尝试8个月不吃肉。丈夫更是为此而拚命的工作,几乎没睡过几日安稳覚。

然而,四年后的今天,姑娘郝然然已变的憔悴不堪,让人看了辛酸。

网友“燃烧吧燕小抗”则称:“央视得多扭曲才会把这事当成心灵鸡汤啊!”

还有网友感叹说:“这种方法能买到房?三年十万,三年后你当还是这个价?三年后首付不超过30万,就是那八千万被消灭了!”

知名女作家六六:“我觉得这是过年对政府的血泪控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