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在即 各方紧锣密鼓准备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讯】(美国之音电) 距离2014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开幕式只剩下两天,国际奥委会和主办地点都在紧锣密鼓地准备迎接盛会。

国际奥委会的成员星期三在今年冬奥会的举办地点——俄罗斯的索契召开会议,与会代表在会中向2010年温哥华冬奥开幕前夕在练习中意外丧生的乔治亚男子雪橇选手库马里塔甚威利默哀。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说:“我们向库马里塔甚威利的家人表示哀悼,也请在座的各位起立默哀。”

奥委会认定意外发生的原因是运动员自己的失误,但库马里塔甚威利的亲友不接受奥委会的调查结果,认为选手的死亡是速滑中心轨道设计不良所造成。奥委会在星期三的会议中也讨论了未来可能更改申请主办奥运的相关程序。

与此同时,索契的居民们正在密切关注这次冬奥会为他们所带来的改变。

俄罗斯斥资510亿美元将这个年久失修的海边渡假小城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冬季运动圣地。不过也有人认为主办冬奥会并没有让索契居民的生活变得更好。

俄罗斯索契的一位居民说:“没有改变,至少还没有,我们还是跟以前一样,冬奥会没有为这里带来任何改变。”

索契冬奥会号称是史上最贵也是保安最严密的一次奥运会,开幕后也还将面临许多的挑战。索契冬奥会将在本周五开幕,一直举行到2月23号闭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