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2月5日)

【新唐人2014年2月5日讯】霍夫曼的死引发对毒品泛滥的关注;中国一种致命的新型禽流感病毒令专家担忧。

1.新型禽流感病毒H10N8 引高度关注

一种前所未见的新型禽流感病毒H10N8,已经导致一名中国患者死亡。目前,在江西南昌又发现了第2例患者,但当局没有给出细节。

医学杂志《柳叶刀》的一篇最新文章警告,H10N8传播的潜力“绝不应当被低估”。

有关专家说,“当这些病毒表现出它们有能力轻易复制、具有致命性或是抗药性特征时,我们尤其应该感到忧虑。这种病毒已经具有多项类似特征,因此值得特别关切。”

2.日本放松集体自卫权 以应对钓鱼岛有事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说,日本需要行使集体自卫权,以让日本自卫队能够发挥更大作用,以便应对钓鱼岛可能发生的不测。

目前,日本对盟国的军事帮助以及对国际维和行动的参与,都受到很大限制。

安倍说,修改宪法的解释、而不用修改宪法,就可以达到目的.

媒体分析,日本社会对修改宪法极为敏感,为此政府打算仅修改对宪法的解释以达到松绑行使集体自卫权的目的。

3.霍夫曼之死 引毒品泛滥担忧

在对奥斯卡影帝飞利浦•霍夫曼猝死的调查中,警方在他的公寓中发现至少50包海洛因。

虽然星期一进行的尸检结果还没出来,但毋庸置疑,毒品在霍夫曼的死亡中起着重要作用。

美国毒品管控部门表示,吸毒成瘾的问题越来越严重。在过去的5年里,因海洛因过量死亡的人数增加了45%,演艺界名人吸毒尤其常见。

与此同时,警方逮捕了4名嫌犯,在他们身上搜出了350包海洛因,希望能够借此追出毒贩的犯罪网路。

4.泰国执政党反击 要解散反对党

泰国执政党向选举委员会递交了投诉,称反对党民主党企图通过支持破坏星期日选举的抗议活动来推翻政府,请求解散民主党。

此前一天,民主党人向宪法法院递交了两份诉状,要求解散执政党。

这意味着泰国对峙的双方,都在试图以法律手段清除对方。

5.美东暴风雪 数千航班停飞

美国东北部4号再次遭受暴风雪侵袭,造成数千航班停飞或延误,令观看超级碗大赛的外地球迷,因暴风雪无法离开纽约。

另外,暴风雪导致道路湿滑难以开车,也令大批旅客滞留。

截至4日傍晚,全美超过4300个航班延误、1900个航班取消;飞往纽瓦克、纽约拉瓜迪亚和肯尼迪机场的航班,也因降雪与结冰而延误2、3个小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