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拉低就业报告 白宫力驳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讯】周二,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公布了最新的美国财政前景报告,报告评估欧巴马健保将拉低美国就业率,不容乐观,对此,白宫则全力辩驳。

最新的美国财政前景报告预计,2014年将有600万美国人加入欧巴马健保计划,到2017年将增加到2,400万人。不过,到那时,欧巴马健保法案将使美国劳动力市场减少将近200万个职工作。

报告认为,鉴于欧巴马健保法案的规定,为了避免失去联邦政府的健保及其他医疗费用补贴,部分劳工,尤其是低收入劳工,会有意缩短工作时间。到2017年,健保法重要条款全面实施时,这种情况将更加明显,而这将对美国的就业市场产生巨大影响。

报告预计,到2014年,全美将减少将近250万全职工作。在未来十年,美国的薪酬和就业将以缓慢速度增长。

对此,白宫则全力辩护说,这份报告没有把提振经济或鼓励员工留在工作岗位的因素纳入,健保计划不会导致企业削减工作时数,反而提供了提供更多选择,对劳工而言,可以缩减工时,开展小型企业及创业,这份报告没有把提振经济或鼓励员工留在工作岗位的因素纳入,

外界认为,报告将美国就业增长趋缓的前景与欧巴马健保法案联系起来,为在今年中期选举中争夺国会控制权而摩拳擦掌的共和党提供了口实,因为共和党一直将欧巴马健保法案作为首要攻击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