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药品零售巨头CVS宣布将停售烟草

【新唐人2014年2月5日讯】美国连锁药品零售巨头CVS Caremark星期三(2月5日)宣布,将从今年10月1日起停止销售卷烟及所有烟草产品。公司表示,CVS是全美国第一家下架烟草产品的全国性药店。

“停止在CVS/药房销售卷烟及烟草产品,是我们对顾客及公司所做的正确决定,这将让人们更健康。”CVS Caremark总裁兼首席执行官Larry J. Merlo在声明中介绍,“简单地说,销售烟草产品不符合我们的宗旨。”

作为美国第二大的药品零售商,CVS在全美拥有超过7600家药店及800多家药店附属诊所。停售烟草意味着CVS每年放弃20亿美元的销售额。

CVS近几年的业绩呈上升趋势。2012年,CVS共收入1231亿美元,较2011年上升了15%。尽管目前2013年的财报还未出炉,但去年前9个月CVS的销售总额为940亿美元,稍高于2012年同期业绩。

除将于10月起停售烟草,CVS还将在今年春天推出戒烟活动,通过药店和诊所,向顾客提供戒烟信息和戒烟治疗。

如今的美国人吸烟的比例,较20世纪中期已经有很大改善。1965年时,全美约有42%的人吸烟,现在的比例为19%。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the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专家表示,目前美国吸烟人口的总量正在逐年稳步减少。

众所周知,吸烟会带来很多健康问题,如癌症、中风、心脏病、肺病等。CDC的数字显示,全美每年有超过5百万人死于吸烟,而吸烟者的平均寿命比不吸烟者短10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