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浪潮 谷歌智能手表将面世

【新唐人2014年02月06日讯】智能手表在2013年已经成为科技界的一股新浪潮,科技界巨头无一例外都非常看重这一领域。不少专家预测谷歌将在2014年夏季推出智能手表。

根据多位知情人士透露,谷歌智能手表的开发工作已接近尾声,或许谷歌智能手表能够成为行业的“标杆”。据悉,这款智能手表产品代号为“Gem”,将充分利用谷歌在其可穿戴计算设备“谷歌眼镜”上所取得的成果。另外,它还将在导航和信息推送等方面,深度整合谷歌个人助理服务Google Now。

前不久美国科技博客作出了谷歌Gem智能手表的实物模型,根据这一模型,Gem智能手表采用圆形或正方形设计,预计将搭载谷歌自家Android操作系统,还能在其固体屏幕上显示信息推送。当谷歌的智能手表与支持Google Now的智能手机对话时,用户只要按一个按钮,提出问题,立即就会得到答案。

智能手表作为一项新生事物,依然有着不少尚未克服的短板。例如价格问题,已经问世的智能手表绝大多数都太过昂贵,很难达到普及。另外这些设备大多需要通过蓝牙来连接智能手机,这意味着用户需要增加智能手机和无线服务合同等方面的开支。

除了谷歌手表外,各大主流厂商都有望在2014年推出智能手表产品,在克服一系列的问题之后,智能手表将有望在2014年大放异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