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赏樱秘境 大坑浊水巷樱花盛开

【新唐人2014年02月06日讯】社区广角镜(331)昨天已经是立春了,乍暖还寒,春天来了百花盛开,又到了赏花的好时节,在台湾,各种樱花已经竞相开放,很多人都趁着过年假期与家人结伴赏樱,在看到满山盛开的美丽樱花,心情也是格外舒畅。

五千株的山樱花与八重樱,有朵朵绽放,也有的含苞待放,花蕊缀满了枝头,形成了一片粉红色的山坡,这里是台中市大坑浊水巷的樱花林。

民众 张小姐:“我觉得来这边看了心情很好。”

民众 陈先生:“(多少人一起来) 全家13个,(感觉如何) 很漂亮很棒,我觉得园长很有心啦,免费开放给大家参观觉得很棒。”

原来这片樱花林的主人,是在无心插柳的因缘下,造就了现在的这番景致,本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初衷,希望把美景与大家分享。

樱花林园主 王应洲:“如果可以像日本一样种整片的樱花,到时候一片开起来应该会很漂亮,在里面散步应该是很浪漫,基于这个想法就开始种樱花。既然这么多市民邻居都来了,那大家都这么喜欢,顺理成章就开放吧!”

漫步在樱花林下,或躺在草皮上晒着冬阳,民众在留下美好回忆的同时,园主也提醒大家善待这些樱花树。

樱花林园主 王应洲:“大家来这边赏花,也爱惜环境不要乱丢垃圾,垃圾不落地,然后也爱惜树木,不要去抓去摇。”

樱花林将从2月8日开放到23日,有鉴于去年的塞车乱象,今年台中市政府安排了赏樱接驳公车,想要赏樱的民众可要提早做好规划。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