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举办聚焦中国信仰现状研讨会

【新唐人2014年02月06日讯】由对华援助协会举办的中国宗教自由与法治研讨会,新年间, 在旧金山第一浸信会举行,吸引了许多维权人士和信仰群体参加,关注中国的信仰现状。来看报导。

“刚刚我们整理出的这些基本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大陆对基督教的迫害总体的升级的程度上升了38%。”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表示,这是他们连续八年发布中国大陆,对基督教徒进行迫害的报告。其中近7500个家庭教会领袖、信徒以及独立教会人士被抓捕遭迫害 ,1500人被拘留或判刑 。傅希秋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帮助澄清历史和现实真相,推动法治发展, 引起西方社会关心和重视目前中国信仰现状。

著名六四学生、民运领袖方政表示,凡是追求自由民主,公平正义的人士,在中国都是受迫害者,要解决这些问题,就是要建立民主宪制的体制。“ 解决中国这个信仰和宗教自由的根本问题,就是首先要解决中国的这个专制体制 ,要结束中共的一党专制体制,建立一个民主宪政的政体,才能真正的从根本上 保障信仰和宗教的自由 。”

国内基督徒维权律师夏钧表示,中国目前的宗教信仰不自由,政府非法打压信仰人士。“无罪被抓、被逮捕, 逮捕不出示逮捕证。”

在国内受打压,丈夫仍然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马丽也参加了这个研讨会,“为什么共产党这么迫害有宗教信仰的人, 它的根本的原因就是因为共产党吹捧无神论,它跟有信仰的人、相信神佛的人,它是对立的。”

通过研讨,大家都意识到目前中国信仰自由的空间受中共严重威胁,尊重基本人权,维护法制仍是中国人发自内心的呼唤。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