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闯空门 银楼销赃露馅

【新唐人2014年02月06日讯】台湾两名男子看准过年期间民众习惯外出拜年,闯入贡寮区民宅搜刮80多万元金饰,后到银楼销赃,瑞芳警方实地访查及调阅近百支监视器,终于在昨天(5日)将两人逮捕。

据中央社报导,陈姓男子伙同简姓男子,两人除夕夜向租车公司租了自小客车,准备趁过年大捞一笔。两人沿着滨海公路搜寻下手目标,简嫌因为住过贡寮,熟悉当地环境,提议回到贡寮行窃,大年初四下午,前往贡寮区一处民宅,发现屋内没人,加上左邻右舍都在睡午觉,锁定对象后进门行窃。

两人原本打算从后门侵入,但撬了半天始终无法将门打开,最后改由冷气孔下手,侵入屋主房间搜刮财物。

当时73岁的萧姓屋主正好与子女前往基隆用餐,还去看了最夯的黄色小鸭,晚上兴高采烈回到家中时,发现金条、金链及金片等价值新台币80多万元贵重物品不翼而飞,萧姓老翁心疼不已,差点昏倒。

瑞芳警分局立刻展开调查,分局长李安淳研判,窃贼偷到大批金饰一定要变卖换现,立即遍查辖区所有银楼、当铺等场所,终于在明灯路上的银楼传出好消息。

银楼老板表示,初五早上才刚开工,就有两名中年男子拿着重量约4两4钱的金饰变卖,由于两人神色自若,也按规定拿出证件登记,老板不疑有他,两人除了卖金片外,还买了6000多元的金饰后离去。

警方实地访查及调阅近百支监视器,昨晚终于在一家旅社内找到正在呼呼大睡的两人,逮捕带回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