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国际书展揭幕 独立书店首度参展

【新唐人2014年02月06日讯】第22届台北国际书展2月5号星期三开幕。今年共汇集68国,超过600家出版社参展,也会有超过400位作家莅临书展。也首次推出独立书店参展,让中小型、有特色的书店或出版人被更多读者看见。

台北国际书展开幕第一天,副总统吴敦义和文化部长龙应台,特别出席揭幕仪式。随后两人逛展场一圈,走进了今年首次参展的独立书店

文化部长龙应台:“独立书店在我们以前的生活方式里头,它有点像我们街脚的小小杂货店。就是整个街坊邻居,一棵大榕树下都会去的地方,它是一种生活方式。”

尽管只有十坪大小的空间,里头却充满温情,随着经营者,每一间书店都有着不同个性。在过去,它可以是社会运动的起点,至今仍引导着读者。

台湾独立书店文化协会秘书长廖英良:“对台湾社会来讲,书店的存在,其实它现在的作用,不只是一个书籍买卖,其实它是提供,所谓多样性文化的地方。因为刚刚我们讲了,每一个书店它其实都有不同的样貌。”

今年共有68国出版业者参展,其中日本,韩国,新加坡和泰国是书展的主题国。展位上摆满了有四个国家特色的各式插画书和绘本,还有来自日本的宠物杂志。

日本书籍出版协会大森龙太:“这个是猫狗杂志,在日本宠物杂志很热门。里头专门写宠物的心情,如何教导宠物。”

除了接轨国际,书展也展现了台湾出版业的软实力,台北国际书展已成为亚洲最具特色的文化嘉年华。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