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上海帮被“攻陷”不再成“常委培养基地”

【新唐人2014年2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中国的上海市,早前被外界认为是中共的“常委培养基地”。但是随着中共政坛格局的改变,其地位将不复存在。近日,增选原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委书记杨晓渡为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副书记。外界指出,上海政坛是否会在2014年面临一次大调整,值得观注。

上海在中共政坛上有着特殊的地位。从早期的中共官员王洪文、张春桥、姚文元,到90年代的江泽民、陈良宇,再至现在的俞正声、韩正,都曾在中共政坛上显赫一时。

尤其江泽民主政时期的“上海帮”,其派系特征十分鲜明。自1989年之后,江泽民、吴邦国、曾庆红、黄菊等上海官员陆续进入中共政治的权力中心,据统计,中共十三届四中全会之后的31名常委中,有6人有过在上海工作的经验,比例高达19.3%,远超其他省份之上。

有香港媒体认为,这种情况从2013年开始发生改变,上海在中共政治中的分量逐步下滑。其作为“常委培养基地”的地位将不复存在例如“上海帮”这样的派系将正式告别中共舞台。

2013年,中共三中全会后,中共地方党政军高层大换血。其中,重庆市委常委多人职位变动,并罕见配备了三名中央委员,而中纪委常委侯凯空降上海任纪委书记尤其引人注目。

去年11月份,一天内就有四名高官被证实落马,包括涉及江泽民财务管家刘铁男案的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林秀山、中石油印度尼西亚总经理魏志刚等。以江泽民之子江绵恒为后台老板的中移动特大贪腐案也再传出动静,继5位高管落马后,原副总经理鲁向东近日一审被判无期。

外界分析,江泽民苦心经营多年的“上海帮”被 “攻陷”。

上海帮树倒猢狲散 被逼的狗急跳墙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中共第五代领导人上台后打的第一只大老虎周永康,与江泽民、曾庆红关系亲密。周永康被拿下自然要影响到上海帮的利益。

早前大陆传媒揭密周永康儿子周斌的前台代理人吴兵时,曾公开曝光吴兵与花样年地产在四川多次进行合作。众所周知的是,花样年的创办人是曾庆红的侄女。

报导指出,第五代拿周永康开刀,使上海帮牵一发而动全身,被逼的狗急跳墙。最厉害的手段就是踢爆其他家族的腐败臭事,让外界看看,没有一家是清白的,没有最烂只有更烂。如黄华华的“万言书”;《纽约时报》的“温家财富”等,这些爆料没有一名上海帮成员,其手法诡异,幕后黑手作为不言而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