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恐袭威胁升级 俄美高度戒备

【新唐人2014年02月07日讯】索契冬奥会周五即将开幕。继周三美国安全官员向飞往俄罗斯的航班和相关机场发出牙膏炸弹的警告之后,白宫在星期四再次表示高度关注冬奥安全,而俄罗斯情报专家也呼吁慎重对待恐袭威胁

美国安全部门周三通知相关机场和航线,警惕旅客牙膏中可能含有爆炸品原料,但并没有解释发出警告的原因。

对此,白宫周四表示,索契冬奥会收到的恐怖威胁有所升级,不过情势仍在预期范围内。

白宫发言人卡尼:“我们已经注意到对索契冬奥会的安全威胁有所升级,我们也在关注,但这也是预期范围内的……”

美国已经派出两艘军舰入驻黑海,俄罗斯方面则派出大约4万名军警重兵把守索契,军方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恐怖攻击。

不过,俄罗斯情报专家认为,索契驻扎的庞大军警数量,可能反而会影响安保工作的效率。

俄罗斯安全专家安德列•索尔达托夫:“……事实上,庞大的人数并不一定能挡住一个独立的炸弹客,但是部门之间的资讯交换却因此变得更繁琐……。”

索契冬奥主办方表示,本次奥运会开幕式有65个国家的首脑和政要出席,不过,包括美、英、法、德等西方主要国家,均表示不会前往索契。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