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观察:欧巴马医改会减少劳工?

【新唐人2014年02月07日讯】本周二,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发布的报告中,提到了有关对欧巴马医改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将会有200万人因此失去全职工作,这一消息引发对欧巴马医改的新一轮争论,本期的《华府观察》来看记者雪莉的分析报导。

由国会预算办公室发布的报告传达了三条信息:第一,推行欧巴马医改的花费低于预期;第二,拥有医保的美国人将会大量增加;第三,到2017年美国将会失去200万全职劳工。

这份报告发出之后,第三条信息立即成为各大媒体的焦点话题。作为一家无党派联邦机构,国会预算办公室有着特殊的独立性和公正性,共和党因此也将其作为欧巴马医改削减工作的最直接证据。

不过,在欧巴马医改的支持者看来,美国将失去200万全职劳工却是一件好事。为什么呢?原来,国会预算办公室统计的是劳工的供应量,而不是工作岗位数量,这两者之间有着根本上的区别,一个是供应,一个是需求。换句话说,欧巴马医改不会使现有的工作岗位减少,但会使一部分劳工主动放弃全职工作,摆脱束缚、得到更高的工作自由度,而这也是欧巴马医改的初衷之一。

使这些劳工放弃全职工作有两个原因:首先,欧巴马医改通过后,人们的医保选择随即增加,可以自行购买,不必再依赖某些全职工作获得医保;其次,欧巴马医改中的税收鼓励政策可以使低收入的美国人得到补助,促使他们故意留在某个收入水平以下,也就减少了他们寻找全职工作的动力。

这就产生下一个问题:为人们提供平价医保,但减少一部分人的工作动力,真的是一件好事么?这个问题难以回答,也不是国会预算办公室的调查重点。这份报告其实只是说,雇主们不会因为欧巴马医改而减少全职工作岗位。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共和党也不认为打破人们的工作束缚是一件坏事。2008年总统大选时,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马侃提出了他的医改计划,也将促使一部分人放弃全职工作。当时,美国头号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做出了研究,证明这会鼓励人们再寻找更适合自己的工作,调整工作时间,从而提升人们的工作环境和效率。

尽管如此,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报告还是会为中期选举埋下一些阴影,因为许多美国人并不会认真研究报告中的内容,只看一下媒体的标题,就觉得欧巴马医改真的是会减少工作了,而这也将可能是欧巴马医改运行的下一个巨大阻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