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毛冒充羊绒 旅意华人百万服装被没收

【新唐人2014年2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万德实综合报导)羊绒衫竟然是用老鼠毛编制的!意大利警方2月3日在利沃诺(Livorno)和罗马逮捕了14名在意大利经商的华人,并没收了一百多万件用老鼠毛制作的假“羊绒”大衣。

另外,警方还收缴了大批仿冒的美利奴牌羊毛、丝绸和羊绒的衣服。

意大利警方通报,这14名被逮捕的嫌疑人都是在中国出生的,而被没收的“鼠毛羊绒”大衣全部都是由中国纺织工人加工的。

意大利通讯社安莎社报导说,警方对此案已经调查了长达一年,调查过程非常谨慎。报导说,中国的假冒商品,损害了中国在世界其它地区合法企业的声誉。

来自意大利司法部门的消息说,这些所谓的“羊绒”服装中含有丙烯酸树脂和粘胶纤维的混合物,以及“老鼠毛和其他动物的毛”。

中国仿冒的名牌产品,不仅在中国大陆极其普遍,现在在国外市场也屡见不鲜,导致一些国家不得不加强对伪冒商品的打击。

阿拉伯新闻报导,沙特阿拉伯的消费者现在担心“中国制造”的商品有可能是伪冒产品,所以即便是一些受欢迎的中国品牌,也不敢购买。

近日,更有网友在网络上贴出澳大利亚婴幼儿食品的包装,上面清晰地印着“不含中国原料”,让国人汗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