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一波题名校匾被摘除 曾被曝以题字变相受贿

【新唐人2014年2月7日讯】 (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自薄熙来被判处无期徒刑以来,其父薄一波当年在大陆各地的题词也相继被撤换。继2013年12月底网路上曝出南戴河天马浴场的标志性建筑飞马雕塑碑,以及南戴河标志石两处的薄一波的题词被撤换后,近日,又有海外亲共中文媒体引述网路曝料称,山西省晋城一中薄一波的题词也被撤下。此前,原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曾爆料说,多年来薄家父子一笔烂字竟横行于中国书坛,动辄一字万金,成为官场贿赂的工具。

据《星岛日报》报导称,日前,山西省晋城市第一中学负责人向经该报记者证实,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父亲薄一波生前题写的校名匾的确已摘下,更换了新的校名匾,但校方否认此事与薄熙来事件有关,并称该校的校匾更换“已经一年多了”。

对于薄熙来被判处无期徒刑后,其父薄一波的题字被撤换的现象,海外媒体先前曾有过报导,舆论普遍认为,在共产国家的历史上,高层人物在政治斗争中失势后,其政治痕迹被抹去也是常规,比如当年林彪失势后,其在全国各地的题词都被抹去;高岗、刘少奇被打倒后,他们与毛泽东同在的官方照片和画面中也统统被抹去。所以,如今薄一波的题字在各地被清除,似乎算是也符合中共历史的常规。有不少网民对薄一波题字被撤换表示了支持。

网民“南湖细雨”说:“薄某本人,品行低劣,整人无数,……其字放在学校门口,岂不是误导我中华儿女?”

据悉,薄熙来落马后,多处薄一波的题词被证实已摘除。除晋城一中外,稍早时候,南戴河也有两处薄一波的题词被撤下。

针对这种现象,姜维平1月9日曾发表独立评论文章《狗爬一字值万金》,斥责说:“多年来薄家父子一笔烂字竟横行于中国书坛,动辄一字万金,成为官场贿赂的工具。”并欢呼薄熙来父子“两代骗子的题字,终于被扫地出门,成为垃圾,被噩梦醒来的国人弃如敝屣。”

文章说,在相当长的一段历史时期内,薄家父子走红于中国政坛,其题字多见于大连等地,特别是薄一波的书法劣作横行于中国书坛,动辄一字万金,令同业者咋舌。

文章表示,薄一波的书法低劣而丑陋,多年来,书法作品和题字是薄熙来,薄一波变相索贿受贿的一种虚伪狡猾的手段,早在上个世纪就被大连人所领教和熟悉。如今,薄熙来垮台,没了趋炎附势的小人,其所谓的书法习作就恢复了本来的面目。所以,各地大力清除,是理所当然的好事。

文章披露“薄一波因中共元老的资历和权势,与中共新权贵江泽民勾结,横行霸道于一时,成为薄家‘黑社会’的最大保护伞。他敛财的手段之一,就是书法题字,而且,由于社会风气使然,在大连,谁能得到薄一波的题字,挂在显眼之处,就是经商的‘通行证’,枉法的‘免死令’,升官的‘敲门砖’,正如已故的大连著名书法家于植元所言:一人得势,鸡犬升天,‘狗爬子’字,一字万金,叫书法家笑掉大牙。”

于是,到处写字敛财的薄一波成了众人趋之若鹜的书法家,他的“狗爬子字”,就成了一种特定历史条件下的象征品了,如果谁家有了薄的真迹,就表明与薄熙来有关系,进而也有地位。

文章斥责薄一波当年恩将仇报地伙同其他一些中共元老级人物把对他有恩的胡耀邦赶下台,这样的没有良心的贪官,把他的“劣迹扫地出门”是一种“义举”,并为此而欢呼:“太好了!”

据公开的资讯,薄一波作为中共的元老,在文革中曾被定为“自首叛变”而遭政治打击。1979年,胡耀邦顶住极大压力和政治风险给薄一波等人平反出狱。然而,1987年中共十三大时,薄一波后来却对胡耀邦恩将仇报,策划并伙同其他一些元老在政治局扩大会议上带头抨击胡耀邦,最终把胡耀邦赶下台。

薄一波还是1989年北京六四屠杀的主要策划者和刽子手,日本共同社称其为中共强硬派,在中共血腥镇压八九年六四事件中担任重要角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