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会开幕 维安威胁不断

【新唐人2014年02月07日讯】索契冬奥会将在当地时间7号晚间开幕,部分赛事的资格赛已经展开。不过,这次冬奥会最引人关注的,仍是安全问题。

索契冬奥会即将开幕,号称共耗资近500亿美元,规模之大,相当于历届冬奥会的资金总和。

尽管俄罗斯当局为了安抚人心,声称已花费20亿美元,加强索契冬奥会保安,但安全问题仍是挥之不去的阴影。

就在开幕前夕,美国国土安全部提醒飞往俄罗斯的航班,要小心“牙膏炸弹”的威胁。分析家们也警告,恐怖份子可能会火车站等地点进行攻击。

其实这些警告并非危言耸听,因为去年12月,索契的东北方曾发生自杀炸弹攻击,夺走了34条人命,而且伊斯兰激进组织不断威胁要袭击索契冬奥。

美国已派遣两艘军舰驶入黑海待命,因应可能发生的不测,协助维安事宜。另外,美国方面暂时禁止前往俄罗斯的旅客携带任何液体、胶状物品或喷雾剂登机。

而硬体设施的不完善,也成了关注话题,包括双人马桶,不明成分的自来水,坏掉的窗帘等,记者和游客纷纷把照片传到网路上,开幕之后,奥运盛会是否能留给全球满意的印象,大家都放大检视。

索契冬奥会16天的赛事中,预计全世界2900名运动员将争夺15个大项98个小项。部分项目的资格赛已经在周四展开。

俄罗斯率先在新的团体金牌项目、团体花式滑冰比赛中取的领先。雪坡滑雪赛事也在周四豋场,来自奥地利的安娜•加塞(Anna Gasser)以最高分95.50,顺利进入女子决赛,而加拿大选手派洛特(Maxence Parrot)以97.50分的绝佳表现,顺利晋级男子组决赛。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