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被质疑“阴干”香港电台

【新唐人2014年02月08日讯】香港电台申请60亿元拨款建新广播大楼的风波持续在社会上发酵,在亲共议员的反对下,梁振英当局不理会香港电台工会的诉求,迅速撤回拨款方案,令港台实现数码化至少推迟1年半。有员工质疑梁振英当局用“阴干”的方式彻底收拾港台。

香港电台的负责人、广播处长邓忍光在与数十名港台员工开会两小时后表示,双方达成初步共识,决定要求梁振英当局把削减七亿五千万元的大楼工程拨款申请,再次提交立法会讨论。

港台工会主席蔡玉玲表示,邓忍光在会上透露,梁振英当局撤回拨款申请时态度强硬,令员工质疑港台被政治阴干。

港台工会主席蔡玉玲:“为何那么多建制派议员不肯被游说,是否当中有任何政治动机,我想员工依然有员工的怀疑,员工一方担心整顿港台或阴干港台的情况发生。”

拥有90年历史的香港电台,97后继续针砭时弊的报导方式,成为了中共尤其是主管香港事务的江泽民大总管曾庆红的眼中钉,不断透过港府整治港台,令香港电台的报导方向越来越喉舌化。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