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斌案沉冤未雪 港专家疑公安造假

【新唐人2014年02月08日讯】轰动一时的福建念斌投毒案,虽然念斌坚称是在刑讯逼供下认罪,但八年来八审四次被判死刑,家人四处喊冤依然无果。念斌姊姊及律师专程来香港寻求专家鉴证,质疑公安报告造假,家属痛斥中共法律的黑暗,希望还念斌清白。

为了念斌冤案,姐姐念建兰首次来港并召开记者会,公布一份由香港政府化验所毒理学组前主管莫景权鉴定的报告,报告指当年公安做的鉴证错漏百出,质疑报告的可信性。

念斌姐姐念建兰:“报告造假到这程度,样品还没到实验室报告就作出来了,他们随意杀人到什么程度,连化验物都懒得做了,随意拿一张图写一下,这是呕吐物,这是死者血。”

2月22日是念斌案的宣判最后期限。念斌的代表律师张燕生指,去年开庭已经证明公安多处造假,但念斌依然身陷狱中,今次是他们最后一次机会。

念斌的代表律师张燕生:“到今年2月22日,最高法院批准延长的审限已一周年了,依然没有结果。所以我对法院越来越没信心,越来越没信心,所以走到香港,应该是逼上梁山。”

记者会上,念建兰还多次哭诉因为弟弟冤案,造成父母先后早逝,而她也因为上访备受打压,更担忧狱中弟弟遭受酷刑,生命安全危在旦夕。

念斌姐姐念建兰:“之前还希望弟弟和母亲见上一面,这已经是永远的遗憾了,永别了,希望念斌能够像个人(一样对待),哪怕你明天把他杀死了。”

来港诉冤后,念建兰将即刻赶回福建,准备2月8日为母亲披麻戴孝送殡,她希望母亲在天之灵能够安息,也希望弟弟念斌的冤案早日获得清白。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