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现海市蜃楼 网友称“仙山”悬浮空中

【新唐人2014年2月8日讯】继2月2日深圳出现海市蜃楼奇观后,2月6日,厦门鼓浪屿又现海市蜃楼,网友称“仙山”悬浮空中。


鼓浪屿现“海外仙山”

2月6日下午网友微博爆料,“厦门天空出现海市蜃楼奇观,一座仙山出现在厦门天空,山脉清晰,还能看见山顶的发射天线。如此奇景当前,也难怪古代的帝王要出海寻找三座仙岛啦!”



深圳大年初三也曾出现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大年初三深圳也惊现海市蜃楼景观,时间大约持续了5分钟。当日中午12时许,深圳后海海境界一期的关先生一家,目睹了自家窗外海面上出现的海市蜃楼。关先生说,当时看到阳台外蛇口后海湾上云雾缭绕,烟雾里好像长出来一排楼房,忙招呼一家老小观看。

只见一排楼房映衬在连绵的山峰前,底部缭绕白色云雾,宛如腾云驾雾,楼房的颜色看不分明,看上去都是黑色,轮廓也若隐若现。关先生称,之前家住太古城时,也曾经看到远处海面出现楼房,他认为过年见到海市蜃楼是好个兆头。


近年和古代多地出现

近年来多地出现海市蜃楼奇观,2013年6月2日早上,海口海边也出现了。当天上午,海口市民余女士在上班路上发现漂浮的三座大楼,她意识到可能就是传说中的“海市蜃楼”,于是立即取出手机,拍下了这珍贵的一刻。

据余女士描述,当时看到在海口滨海大道公路上,三座大楼的上半部分非常清晰,而下半部分连接着公路。当天上午10时,多名网友在海口西海岸、万绿园的海面上也拍到了海市蜃楼景观。

中国古代也常出现海市蜃楼,比如,在渤海南岸的蓬莱县(古时又叫登州),常可看到庙岛群岛的幻影。宋朝时候的沈括,在他的名蓍《梦溪笔谈》里就有这样的记载:“登州海中时有云气,如宫室台观,城堞人物,车马冠盖,历历可睹。”这就是他在蓬莱所看到的、犹如仙境般的海市蜃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