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波特兰罕降2月雪

【新唐人2014年02月08日讯】一向冬季湿冷多雨的美国波特兰都会区2月6日降下罕见2月雪,平均降雪量约达3至5吋。当地更创下66年来最低气温纪录,白天最高温度降到了摄氏零下5度。

据中央社报导,6日上午开始的一场暴风雪,横扫了从俄勒冈州波特兰到华盛顿州南部城市温哥华(Vancouver)都会区的大片地区。大雪造成各个学区的学童纷纷提早放学。

就连知名运动品牌耐克(Nike),位于波特兰郊区的公司总部也宣布,停止上班一天。耐克总部的工作人员总计约有8000人。

华盛顿州州警称,大雪导致该州南部5号州际公路发生重大车祸,造成1人丧命3人受伤。路况不佳也造成严重塞车。

波特兰国际机场6日测得白天最高气温是摄氏零下5度,这打破了自1948年以来2月份的最低温纪录。1948年2月6日,测得的低温纪录是日间最高温摄氏3.33度。通常2月份,波特兰平均日间气温为摄氏10度上下。

气象预测,7日波特兰都会区还会有另一波降雪,降雪量预计在2到4吋之间。目前,波特兰地区的机关、学校、法院已关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