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说纽约证交所前景看好

【新唐人2014年02月08日讯】(美国之音华尔街电)纽约证交所的业务虽然面临压力,但是前景仍然看好。股价可能稍有下跌,但是仍然有很大上涨空间,而且,初始股市场发展良好。这是纽约证券交易所专家的看法。

纽约证交所面临激烈的竞争,它的成功依靠来自外国市场的资本和初始股的增加。

纽约证交所资本市场负责人大卫•艾斯里奇说:“我们一直运营稳定,使外国公司非常有秩序地在我们这里上市。这是美国资本市场的极大优点,因为我们的市场是以主动信息披露为基础的。他们知道,如果他们到这里上市,开始证监委的审批程序,我们有接触投资者的窗口,使它们的股票可以上市。因此,世界各地的投资继续源源不断地流向这里。”

IPO程序使公司得以筹集发展所需的资金,也给投资者一个购买公司股份的机会,并且从公司将来的利润中受益,如果盈利的话。

艾斯里奇说,纽约证交所1月份有10种初始股上市,筹集了47亿美元的资本。他把这种情况同中国的初始股上市数量做了比较。

他说:“有几年,中国推出了很多初始股,先是上交所和深交所,后来是香港。这三个交易所的初始股总值超过了美国。可是2年前,事情发生了扭转,纽约证交所初始股筹集的资本居全球之首。”

纽约证交所一些比较有见地和经验的交易人员说,目前股市的波动和世界经济状况有关。艾尔伯特•弗里德公司的本•威利斯说,股市正在经历人们预料已久的调整。

他说:“股市下跌的推手似乎是世界各国央行,因为它们调整了经济刺激计划,导致货币贬值,现在各国的汇率正在重新调整,对股票产生了直接影响。”

威利斯告诫投资者不要担心,他说,这次市场调整是健康的,投资者可以买进他们了解的股票。威利斯说,就把股市当成商店好了,他们打折时,你应该准备好采购单。

美国之音记者舒斯曼华尔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