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消费“胃口大”上海人均超纽约

【新唐人2014年2月8日讯】大陆买家对奢侈品的抢购引人关注,位于米兰的网路行销公司“ContactLab”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上海习惯购买奢侈品的最富裕的一群人,已经超过纽约客,成为“胃口最大”的奢侈品消费者。

“ContactLab”去年在上海对奢侈品消费者进行调查,91%的受访者表示,会在接下来的半年里,花同样金额的钱,再度购买高端产品,但纽约的奢侈品消费者只有77%的表示会在半年内再买奢侈品。同时,在奢侈品的预算上,上海奢侈品消费者比纽约奢侈品消费者多66%。

官员偏爱奢侈品

根据中国品牌战略协会报告,中国奢侈品消费群体以男性为主导,企业家、生意人、明星等都是重要客源,还有不可忽视的一类群体:政府官员。

据业内人士透露,在过去,奢侈品在贪官的受贿礼单上并非这么受欢迎:“在以往出现的案例中,贪官热衷的是现金,或者金银首饰等容易兑现的物品。”但是近年来,当奢侈品来到中国大陆的时候,就成为一些官员展现自身特权和地位的“饰品”。

2012年9月,一位官员因佩戴劳力士手表而在网络走红,被网友戏称为“表哥”。“表哥”、富二代和官二代开豪华跑车撞人、奢侈品贿赂官员更是成风,贪官们的情妇、家庭成员高调消费奢侈品的新闻时时见诸媒体。

财富集中于少数人

中国成为全球贫富悬殊最严重的国家,有分析者认为大陆的基尼系数已经超过0.5的极端水准,这表明财富已过度集中于少数人。

中共官网曾承认,截至2006年3月底,中国大陆亿万富翁有3220人,其中高干子女就有2932人,他们掌握着20,450余亿元资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