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底特律首演 东西合璧震撼观众

【新唐人2014年02月08日讯】2014年2月6日晚,神韵第七次莅临美国“汽车之城”密歇根州底特律市,并将在本周四至周日的四天内在底特律歌剧院(Detroit Opera House)为观众献上五场演出。观众们不禁赞叹神韵舞蹈演员们的高超艺术造诣,感动于他们的艰辛付出,并为神韵交响乐团东西方合璧的音乐深深震撼。

建筑公司老板汉斯•雅沃尔:“顶级的表演。非常优秀!演出表明(神韵艺术家们)一定付出了无数的时间进行训练,因为你可以看得出他们艰辛的付出,他们一定是经历了反复的训练和实践。精准度非常惊人的高!演出中的服饰以及相应色彩的展现,令人叹为观止。所有编舞协调在一起的展现,真是好的无可挑剔,天衣无缝。他们可以做到如此统一默契。”

陶瓷艺术家迈尔斯•斯特恩:“我看到那舞蹈的展现,精益求精,以及所有为演出的付出,神韵演员们自然默契的配合,看起来有如一体,真是太完美了。”

汉斯•雅沃尔:“真正能展现神韵艺术家才能的伟大艺术作品。”

来自加拿大的雅沃尔先生为观赏神韵特地来到底特律,他尤为欣赏神韵交响乐团东西方合璧的演奏。

汉斯•雅沃尔:“我自己还是一个音乐家,我可以演奏多种不同的乐器,所以我激赏神韵的音乐如何达到精准,曲调的圆润。我找不到任何纰漏,这真是令人惊叹,太美妙了。”

汉斯•雅沃尔:“我从没有看过像这样的(中西方)乐器的结合,不同凡响,非常独特。(神韵)能将中西方音乐和乐器完美结合到一起,太了不起了。我非常喜欢(那位二胡音乐家的)独奏。尽管我以前听过二胡的演奏,但是看到二胡和西方交响乐团的新颖组合,我觉得非常美妙。太棒了,太棒了,完美的结合。每个人都该来看来听。”

观众们还表示为如此美妙的演出不能中国上演表示遗憾。

迈尔斯•斯特恩:“我们已把拥有的自由当作了理所当然的,而且我们还能看到这样(美妙)的演出,而中国人却不能看到(神韵),很是悲哀。”

汉斯•雅沃尔:“一种鼓励通过舞蹈,音乐和歌唱的艺术手法,去展现文化和自由表达的信息。人类都应拥有这种(通过艺术手法)表达文化的自由。(神韵)对此做了一个很好诠释。”

明年还会来看神韵演出吗?迈尔斯•斯特恩:“是的,我一定会再来!我很想看神韵明年会有什么新节目。我非常渴望明年再看到她!”

迈尔斯•斯特恩和吉尔•克雷斯曼:“我爱神韵!”

新唐人记者林慧心、陈雷美国密西根底特律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