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共和国暴徒发动教派袭击

【新唐人2014年02月08日讯】(美国之音电)目击者说,一伙暴民打死了一名试图逃离中非共和国的穆斯林男子。而在另外一起事件中,一名基督徒被穆斯林暴打成重伤。

两起袭击都在星期五发生在首都班吉。就在同一天,国际刑事法庭的一名检察官宣布,她已对据称在中非共和国发生的“暴行”展开初步调查。

目击者说,当时这名穆斯林男子从出城车队中的一辆卡车上摔落到地面,便遭到致命袭击。数千穆斯林乘车前往邻国乍得,乍得是一个以穆斯林为主的国家。

他们说,暴民肢解了这名男子的尸体。基督徒民兵企图袭击第二辆汽车,但是他们被在中非共和国执行维和使命的布隆迪士兵击退。

国际救援机构—医生无国界的紧急协调员马丁•弗洛克斯特拉对美国之音说,星期五班吉的其他地方发生了另一起暴民袭击事件,据说有穆斯林参与。

穆斯林塞雷卡反政府运动去年三月推翻了总统博齐泽。从那时起,中非共和国大部分暴力都发生在前塞雷卡武装人员和以基督徒为主的“抵抗塞雷卡”民兵之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