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市民看“降雨和节水”

【新唐人2014年02月08日讯】加州干旱对自然环境、农牧渔业和民众生活的影响是方方面面。加州及各县陆续发起了节水运动。对此,旧金山人是怎么看的呢?随记者到旧金山去了解一下。

“菠萝快车”风暴周五如期而至。一大早起来,地面都已经湿了,等到上班时间,人们都打起了伞。因为“菠萝快车”是暖风暴,所以在5000英尺以上才能看到雪花。周末的雨雪将会给加州水源——内华达山贡献2英尺的雪量。

加州的一个干旱让政府和民众已经团团转了。周二、周三,美国农业部和垦务局相继宣布给加州拨款,用于更有效的管理水资源和促进节约用水。旧金山建议民众自觉节水10%。对于这个话题,旧金山人是怎么看呢?

旧金山居民张启智:“10%的话现在还好 现在是叫你自动节水 要是一定节水的话 做餐馆会很困难 但是没有办法也得节水。”

旧金山居民冯永宁:“我朋友的家里面花园,我们现的都减少了20%。我们洗澡的时候要节约,原来他们说三分钟洗澡,但实际上我想三分钟是不够的,五分钟应该是差不多。”

旧金山居民张启智:“我想我们今年的话,马到成功,希望如此。到现在来看的话,我们缺水,也缺却生意。”

“菠萝快车”对于高尔夫球迷们可是个坏消息。雨雪天气使得AT&T公开赛周四第二轮的比赛不得不延迟,周六第三轮的赛事也会受到影响。

对于周末出行的旅客,旧金山国际机场提醒大家,去机场前最好向航空公司确认一下,看看自己的航班是否会延迟。

新唐人记者李兰、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