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文胆履新 坐实此前传言

【新唐人2014年2月8日讯】 (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日,有“北大神童”之称的李书磊,由中央党校副校长任上“空降”福建,任省委常委并兼任福建省委宣传部长一职,坐实了此前关于他任职的传言。李书磊被外界认为是习近平的智囊。

今年1月下旬,中共中央党校官方网站披露,李书磊已不再担任副校长一职。1月25日,《福建日报》公布的福建省拥军优属慰问总团组成人员名单中,李书磊排名第十,位列两位现任福建省委常委张志南和王蒙徽之间,显示其已出任福建省委常委。当时,有关李书磊将接掌福建省委宣传部长一职的传闻,就在海外中文媒体上传开了。

1月29日,福州市鼓楼区政府网站发表新闻稿称:“1月29日上午,职务头衔为福建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的李书磊一行来到福州市鼓楼区安泰街道综合文化站进行调研。”间接证实了此前有关李书磊任职的传言。

随后,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人事频道”报导了李书磊以省委常委身份兼任福建省委宣传部长的消息。

据公开的资料,李书磊1964年1月生,河南原阳人,1978年,他以14岁的年纪考入北京大学图书馆学系;21岁时李书磊获北大中文系当代文学专业硕士学位;24岁获文学博士学位,因此被称为“北大神童”。

1984年12月,李书磊进入中共中央党校文史教研部工作,其间曾两次到地方“挂职”。2008年起担任中央党校副校长,当时的中央党校校长正是由习近平兼任。而习近平在党校的多篇讲话均出自李书磊之手,因此,他也被外界认为是习的文胆或智囊。

对于这次李书磊“空降”福建任省委常委兼宣传部长的人事变动,有舆论认为,这是习近平向各个关键地区或部门安插自己旧部亲信的步骤之一。现在,习近平的旧部亲信已横跨中共党政军的一些要害部门。

据《前哨月刊》2014年1月号报导,中共十八大之后,习近平在上海、浙江、广东以及中央党校、高校等调了多名旧部进京,掌控中共中央办公厅、纪委、政法委、中组部、中宣部等各要害党务部门。

报导称,习近平为了加强对党政系统的掌控,先后调其在任上海时的老办公厅主任、上海市委常委兼政法委书记丁薛祥到北京,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兼习近平办公室主任。在清华读书时的老同学陈希调任中组部常务副部长,将浙江工作时的老部下黄坤明调入北京,任中宣部副部长。

原福建省委常委兼纪委书记的陈文清和上海市委常委兼纪委书记杨晓渡调中纪委任副书记;去年11月,由王岐山部属,中纪委常委侯凯空降上海,出任上海市纪委书记;此外,习近平在河北工作时的老朋友王其江,出任中央政法委常委兼副秘书长;而据传为习近平准备经济工作讲话稿的另一个“老兵”刘鹤,现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据称,在军队方面,习派人马也掌控了军中的各个要职,成为名副其实的军委主席。仅在中央军委,有副主席许其亮、军委委员兼总政治部主任张阳、总后勤部长赵克石、空军司令马晓天、海军司令吴胜利和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