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 北极熊2天吃鸟蛋300多颗

【新唐人2014年02月08日讯】随着气候暖化,海水结冰期的缩短,北极熊不得不寻找其他食物来充饥。加拿大研究人员发现,北极熊掠食鸟蛋成为越来越常见的现象。1只北极熊可以吃光1座海岛的所有海鸟蛋。

据中央社报导,渥太华卡尔顿大学(Carleton University)暨加拿大环境部研究员、生物学博士候选人艾佛森(Samuel Iverson)表示,运动员1顿早餐吃1打鸡蛋已很惊人,但饥肠辘辘的北极熊,可以吃掉数百个海鸟蛋。

艾佛森说,他曾亲眼目睹1只北极熊侵入绒鸭栖息地,48小时内吃光300多颗鸭蛋。每个绒鸭巢内约有4或5颗蛋。

艾佛森表示,1只北极熊可以吃光1座海岛的所有海鸟蛋。

艾佛森指出,因气候暖化北哈德逊湾(Northern Hudson Bay)结冰日少了60天。春天冰融提早30天,秋天冰冻延后30天,迫使北极熊寻找其他食物来源。

艾佛森说,不止栖息在陆地的候鸟遭殃,巢筑在悬崖边的如厚嘴海鸦也不能幸免于难,因北极熊会沿着崖壁攀爬,搜刮崖壁鸟巢。

艾佛森的研究报告指出,目前的气候暖化尚未影响到海鸟,但这天终会到来。

艾佛森的研究已刊载于英国皇家学会报告生物科学版(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B)。

科学家研究显示,自1980年代以来,北极熊掠食鸟蛋的事件已增7倍多。海水结冰期愈短,北极熊入侵鸟巢的事件就愈多。

北极熊主食脂肪多并富蛋白质的海豹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