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滚女王归零 杨乃文温厚蜕变

【新唐人2014年02月09日讯】睽违7年之久,歌手杨乃文再出国语专辑,许多歌迷都发现,杨乃文的歌声里,多了坚定与温暖,新专辑的名称叫做零,象征从新再出发,我们独家专访到杨乃文,向歌迷分享自己的创作旅程。

杨乃文《小丑的姿态》(2013):“大雨过以后,我湿了生活”

坚定的吟唱,又摇滚又抒情,摇滚女王杨乃文,回来了。

最新专辑《零》,象征重新再出发。

杨乃文《未接来电》:“未接来电是你给我 残酷的关心 钢琴失去了声音 留下沉默的旋律。”

歌手杨乃文:“我觉得讨论到,譬如说,人跟自己的关系,然后人跟旁边的人的关系,不一定是恋人,不一定是朋友,不一定是同事,然后有一些歌可能比较严肃一点,可是有一些歌又变得比较有趣。”

睽违7年之久,才发行个人第五张国语专辑,一向酷酷的杨乃文,让外界看见,多了温暖的厚度。

歌手杨乃文:“可能过去的我比较专注在想要调整其实无法被调整的事情,他(朋友)就建议我说,你有很多事情,你可以去做,然后,你有很多事情你可以去做改变,所以就不要专注在你无法改变的事情,那我觉得,从上张到现在,我觉得个人最大的改变就是这里。”

杨乃文《日落西沉》:“时光匆匆走过 和你的爱 美丽的 就像天上划过的流星。”

尽管时光匆匆走过,杨乃文对音乐的纯粹坚持依旧,对于后进,杨乃文给了中肯的建议。

歌手杨乃文:“做自己该做的事情、自己能做的事情,然后要更认识自己。不然的话,我刚刚说的,做自己该做的事情,或能做的事情,或想做的事情,其实应该都做不到,因为不够了解自己。”

杨乃文《星星堆满天》(1997):“星星堆满天,我还是最爱月圆。”

杨乃文《我给的爱》(1999):“我给的爱,要不回来。”

杨乃文《女爵》(2006):“在我的空虚身体里面,爱上哪个肤浅的王位”

出道发行的第二张专辑,就拿下金曲奖,独特的摇滚气质,让杨乃文一直受到媒体关注。不多换衣服、不跳舞、不唱别人的k歌、也不多话。

也曾遭遇挫折,也一度想要放弃。凭借一股对音乐的热爱,杨乃文将继续坚持,让大家看见她的不同面貌。

歌手杨乃文:“基本上我可能是一个表面比较冷漠,可是热情如火。”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