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湾最早灯会 高雄灯会艺术节点灯

【新唐人2014年02月09日讯】社区广角镜(331)一年一度的高雄灯会艺术节开锣了。在三多、五福商圈,沿路布设了亮眼的造型花灯,让民众感受到年节的浓浓气氛,而这也是全台湾最早且唯一陪民众守岁的灯会。

响彻云霄如雷震耳的击鼓声,揭开一年一度高雄灯会的序幕,在点灯仪式之后,接着知名艺人热力开唱。

由于海洋文化及流行音乐中心动工问题,因此今年的高雄灯会首次移师到市区,希望结合各大商圈,再创在地产业商机。

高雄市市长 陈菊 :“我觉得我希望跟商圈合作,我们希望我们高雄的灯会,都是跟我们所有产业的发展有关,所以我们今年的灯会全部都是在高雄,跟商圈有关,我认为来完全翻转过去高雄灯会的印象,我们希望给市民有一些不同的一个感受。”

从高雄三多商圈到五福商圈及爱河畔,沿路布设的蝴蝶,西游记、可爱的脚踏车等等,各式各样不同造型的花灯,不但让民众提早感染到年节气息,也把整个城市点亮了起来。

民众 安小姐: “今年高雄市它就是整条路这样做起来,整个城市都亮起来,感觉非常的棒。”

民众 陈先生:“我之前有经过,我觉得它这样子,元宵节大家过得比较有气氛。”

民众 林先生:“整个中山路上都有那个LED的图案,然后还满特别的,就觉得真的有过元宵节的感觉。”

今年花灯展期从28号一直到元宵,除了可以欣赏到一片城市灯海外,还有众所期待的爱河烟火秀,跟游客欢庆过新年。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叶子棻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