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天化两百工人堵路抗议减薪

【新唐人2014年02月09日讯】中国四川省泸州市泸天化公司因工厂亏损,转嫁危机,让工人买单,从今年一月份起工作改制,延长工人工作时间,变相减薪。2月7号,泸天化两百工人罢工,上街堵路将交通阻断。由于公司不解决问题,8号部分工人仍在罢工。

泸天化工人的上班制度原来是五班三倒,从今年一月份起改为四班三倒,延长工人工作时间。上个月底,即过年前,工人就集体罢工抗议过一次。2月7号,又有两百工人上街堵路。

工厂工人:“工人都在罢工,这是第二次了,原来是五班生产,一个月上18天班,现在改成四班生产,一个月上24天班,工作量增加了,工资没有看到涨,罢工就是这一点,当官的他又不管。”

工人们表示,四班三倒才一个月,听说又要改为四班两倒,工作时间更长,简直不要工人命了。

工厂工人刘先生:“工作强度太大了,连着三四个夜班,比以前上班的时间要多,相应的收入也没提高,现在一个月工资一千多块钱,你说工人怎活,消费这么高,罢工刚刚才开始。”

工人们还表示,与泸天化同一控管公司旗下还有川天化,川化等公司,因为乱投资总共亏空两百多亿元,公司领导就降低工资,工人每月工资从三千元多元降到两千多元。

工厂工人:“越亏越凶,被他们经营者把公司搞垮了,慢慢的慢慢的,钱就变少,两千百来块钱(月薪),我准备不干了。”

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于1999成立,为上市公司,员工三千多人,主要生产各类化肥、化工产品。

新唐人记者熊斌、君卓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