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武学图书兵器展 一探神秘武术殿堂

【新唐人2014年02月09日讯】中华武术源远流长,在电影“功夫”和“叶问”后,更是掀起武学热潮。今天在淡水的市立图书馆,就有一场以武会友的开幕,展出的兵器和武功密笈,也让大家一探真实的,刀光剑影的武术殿堂。

由青岛武馆的小朋友组成的醒狮团,为这一次在淡水的市立图书馆展出的,古今武学图书与兵器展热闹开场。中华武术源远流长,其中的兵器,也藉由展出让大家更认识兵器的工艺美学。

新北市议员郑戴丽香:“今天特别举辨这个武术的表演,然后他有非常多的,非常珍贵的古今的武器,我想这是我们的国宝,那武术在我们的社会上,这是满受到重视的。”

新北市立图书馆淡水分馆馆长唐连成:“我们很少看到这些武器,或者说整个武术的这些传承能够在图书馆来进行,我想文武合一,应该是现代人,应该要去具备的一些条件跟能力。”

俐落的身手,林昌湘把手中的单刀舞的虎虎生风。这把单刀,可是清代大将军年羮尧征西时,部队的用刀,刀上刻着代表凯旋归来的马到成功,除了应景,也希望这次的展出能旗开得胜。

长拳螳螂地功门青岛武馆馆长林昌湘:“那这一把单刀,印制雍正年间这个年羮尧大将军征西的时候,部队里的用刀,所以这个刀身上隽刻着征西宝刀,因为那时候年羮尧打准噶尔打回纥,立的战功,所以叫征西宝刀。”

除了古兵器外,电影“功夫”里的武功密笈,武学古旧拳谱图书也出现在这次的展出中,古书上的一笔一划,都是习武之人用心的刻写,能保留到现在,十分珍贵。

新北市淡水区区长蔡叶伟:“一般我们过去只能在武侠小说里面说,唉哟,某某人得到某一本武术这个宝典以后,突然这个武术飞黄腾达等等,终于我们能够看到这些很宝贵的这些武学的图书。”

武学图书和兵器展,带领大家进入刀光剑影的真实武术天地,一探武学的神秘殿堂。

新唐人亚太电影柳光熙、巫亦晴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