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非法清洁工 英移民部长丢官

【新唐人2014年02月09日讯】英国首相府今天(8日)宣布,因为内政部主管移民事务国务部长哈波(Mark Harper)发现自己雇用的女清洁工,没有获得在英国居留的合法手续,感到自己失职,进而辞职

据中央社报导,英国首相府今天宣布,于发现自己雇用1名未合法获准在英国工作的清洁工后,移民事务国务部长哈波已辞职。首相府说,卡麦隆深感遗憾地接受哈波请辞。

哈波是在6日被告知,这名清洁工未获准在英国居留。

尽管到目前为止无迹象显示,哈波知悉那名女清洁工是非法移民,并称她提供哈波虚假文件。但是哈波依然决定辞职。

哈波在呈递给卡麦隆的辞呈中写道:“虽然我一向守法,但我认为,身为移民部长,负责透过国会完成更严谨移民立法,我应该拿较其他人所期待的更高标准来检视自己。”

哈波说,他于2007年经背景调查后雇用这名清洁工,尽管自己于2012年出任移民部长,但直到上个月以前,并未展开进一步查核。

哈波去年展开一项引发争议运动,以货车车厢挂上广告牌敦促非法移民返回母国,他最近几个月以来一直负责督导通过新移民法令。

英国下次大选预定2015年5月登场,移民问题是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所领导保守党的关键议题之一。

这个议题将会令首相卡麦隆的保守党政府深感尴尬,卡麦隆政府先前誓言,决在2015年前把外来移民人数降到每年10万人以下。

于5月欧洲议会选举以及明年5月全国大选登场前,保守党在民调中的声势落后,卡麦隆正极力遏阻来自反移民英国独立党(UK Independence Party)的右翼威胁。

先前主管安全事务内政部次长布罗肯希尔(James Brokenshire)获任命为新的移民部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