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国际简讯

【新唐人2014年02月09日讯】2月8日国际简讯

联合国救援车队在叙利亚遇袭

星期六,联合国车队在向叙利亚霍姆斯市提供人道主义救援途中遭到炮火袭击。根据BBC的报导,有两辆车辆受损,目前十几名叙利亚红十字会官员和联合国官员仍被困在炮火之中。

此前叙利亚各方同意在7日起停火三天,并允许联合国向霍姆斯城里输送食品等救援物资。对于救援车队遭袭,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则相互指责对方首先破坏停火协议。

阿尔卑斯山落石撞翻火车 2死9伤

当地时间星期六上午,法国阿尔卑斯山地区发生火车脱轨事故,造成两人死亡,九人受伤。

当地警察局长表示,造成事故的原因是一块重达20吨的山岩坠落,并正好击中火车侧面,造成脱轨。事故的遇难者包括一名当地法国女性和一位俄罗斯女性游客。

西班牙公主就贪腐丑闻出庭作证

星期六,48岁的西班牙公主克里斯蒂娜,就涉嫌卷入丈夫贪腐丑闻一案出庭作证。这是历史上首位西班牙王室成员以刑事犯罪嫌疑人身份出庭。

公主的律师席尔瓦在会后表示,公主像普通人一样接受了长达七小时的听证。由于采取闭门听证的形式,听证会的内容未向公众公布。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