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巴克莱数万客户个资遭窃

【新唐人2014年02月09日讯】英国媒体报导,两万多名巴克莱银行客户的个人资料遭窃,包括护照号码、个人收入、存款及医疗保健纪录等全部遗失;巴克莱银行表示正在进行调查。

中央社报导,根据告密者提供的资料,约有2万7000个巴克莱银行客户的资料被窃,再以每个档案约50英镑的代价出售。

报导指出,个资被窃的受害人包括医生、商业人士、科学家、音乐家等,他们都因为和巴克莱银行连络寻求金融服务协助,在和投资顾问见面时提供个人资料,却不幸被窃。

爆料者说,自2012年12月到2013年9月,已有高达1000名的巴克莱银行客户受害,他们被诈骗集团推销一些不实商品。

巴克莱银行发言人表示,在获知客户资料被窃消息后,已主动连络主管机关,感谢媒体的报导,将会采取必要的步骤尽速连络受害客户,确保他们的个资安全。

这位发言人还表示,巴克莱将会与主管机关合作,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根据规定,如果银行遗失客户个资调查属实,最高可罚50万英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