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富豪赴港移民大增 投资豪宅热

【新唐人2014年02月10日讯】香港是大陆富豪移民首选热点之一,去年投资移民申请人数近万宗,较前年增近四成二,当中九成七都是已取得外国永久居民身份的大陆富豪。香港地产业纷纷瞄准大陆豪客,希望为辣招打压下成交淡静的楼市,带来新的突破。

香港入境处表示,香港投资移民计划,10年来为香港吸纳逾1,670亿元,逾2万人已作出投资,人均投资额为810万元。大批富豪资金透过投资移民计划输入香港,也为香港成交淡静的楼市注入新血。

利嘉阁地产总裁廖伟强:“不只是资金避难所这么简单,他们在香港的投资投下信心的一票,再加上他们的家里人、子女都需要在香港工作或者教育,都需要买楼。”

而港府推出的辣招重税虽然打击香港楼市,但对这批大陆富豪影响不大。

利嘉阁地产总裁廖伟强:“国内买家来港买楼会纳重税,10%,但不要忘记了,今天人民币兑港币多少,七成,折让了三成,给10%的税收对于他们来说只是小儿科。”

香港地产代理行表示,今年将集中火力推售大型楼盘及贵价物业,希望吸引大陆豪客购买。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