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牛刀:谁都知道中国经济和中共要垮

【新唐人2014年2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惠釆访报导)近年来,钢贸商跑路、自杀等恶性事件频频出现,全中国20万家钢贸商中,因资金链断裂等连锁危机,至少有三分之一将出局。日前,国内媒体发布消息,上海“钢贸大王”肖家守4亿6000多万资产被查封,就此新唐人记者采访了央视财经评论员牛刀

记者:过去一两年还都是小的钢贸企业被起诉和倒闭,现在上海钢贸大王肖家守也诉讼缠身,4.66亿资产被封,这能说明钢铁行业出现了什么问题吗?

牛刀:是啊,钢铁行业要出大问题了,这个谁都知道的。

记者:据估计全国20万家钢贸商中,至少有三分之一将在危机中出局,那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呢?

牛刀:它原来都是那种大跃进式的生产,根本就没有规划,大批的轻易上马,本来早就是过剩的,它还要刺激经济,刺激经济完全是个扯谈的事情,哪能那样刺激经济呢?

记者:您说的是08年金融海啸时,政府投入的4万亿吗?

牛刀:是啊,那4万亿的事情哪,4万亿说了很多次,它完全是胡来。

记者:麻烦您详细说说。

牛刀:它本来是没有钱的,按道理,它要刺激经济的话,它要通过发债的手段,它没有通过发债的手段,而是通过印钞手段,手段本身是错的,然后各级政府部门在银行拿钱,什么抵押都不要,当时就是凭着条子,发改委的条子,就在银行要钱贷款,无抵押贷款,它要出很大问题的,不只这一点点小问题呢。

记者:您是说还会带动其他行业吗? 请问是哪些行业?

牛刀:对,它是连锁起来的,现在无法收拾了,它会影响很多行业,不只是哪一个行业,钢铁行业影响了所有的工业。

记者:据报导,银行对钢贸商形成的不良贷款陆续进入坏账核销阶段,坏账核销后对银行和钢贸商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牛刀:往哪儿核销呢,没人负责啊,荒唐的事嘛。 它现在很多事情都捂住在那里,最后出事要出大事,东城那个事也捂在那儿,最后来由银行来兜底,不是要命的事啊,坏账核销它怎么销啊,它这不是个小数字,它是个大数字,它无法销。

记者:那他们会怎么解决呢?

牛刀:不知道他怎么解决,我们都不知道他们怎么解决。

记者:那会不会导致银行倒闭呢?

牛刀:银行倒闭是肯定的,这次不止是倒闭的问题了,它涉及到很多问题,本身它政府还欠外债,欠内的可能还没什么问题,欠外债的,很多钱会被逼债,根本没法弄,它在外面欠了好多债。

记者:那对房地产会产生什么影响吗?

牛刀:这方面对房地产影响不大,对房地产的影响主要是外资要出逃,外资一出逃,房地产肯定是要垮的。

记者:现在外资出逃的情况多吗?

牛刀:很多外资都出逃了,李嘉诚不在逃吗,这是大家都看到的,看得很清楚的事情啊。

记者:那为什么呢?

牛刀:主要是中国经济要出问题,大家都知道了。不跑,以后跑都跑不赢啊,这是肯定的。这经济跟别的东西不一样,看到你这个国家要出问题,它还会老老实实呆在你这里吗,不可能的。

记者:那这样下去,会造成什么结果?

牛刀:股市楼市都要垮掉的,大家都知道当年东南亚金融风暴的事是怎么回事,跟中国目前的情况是一样的嘛。

记者:那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牛刀:那主要是货币出问题嘛,滥发货币,就像前苏联一样的嘛,前苏联后来整个政治都垮了嘛。它现在也跟这个差不多了嘛,这谁都知道的,说这个已经没有意义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