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600多位平民妇孺撤出霍姆斯

【新唐人2014年02月10日讯】目标为结束叙利亚内战的第二轮日内瓦和谈终于取得了些微但确实的进展。两周前的和谈中,叙利亚冲突双方同意了联合国对被叙政府军围城的霍姆斯市实施人道救助。星期天,大约六百难民在联合国人道援助人员的帮助下从被困的霍姆斯市撤出。

叙利亚内战三年前爆发以来,反叛军占据的霍姆斯市已被政府军围城一年多,城中居民挣扎在饥饿和贫困之中。星期日,由联合国救援人员和叙利亚红新月组织从霍姆斯市带出来了600多名难民,他们主要是妇女、儿童和老人。这是联合国人道援助团队的第三天救援行动,先前他们的车队遭到了枪炮袭击,并短暂被困在了霍姆斯老城内。

霍姆斯省长巴拉兹和红新月会官员说,他们正试图将救助工作延续到周五开始的三天停火期之后。

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业余视频显示几百人躲在缓慢移动的联合国车辆后面﹔其间一声枪响,但似乎没有人被枪弹击中。

巴拉兹称一些从霍姆斯市撤出的男子正当战士年龄,本不具备能撤出的资格,但他们已同意向警方自首,有通过赦免而获得自由的可能。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