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暴冰封 波特兰启用无线紧急警报

【新唐人2014年02月10日讯】连日雪暴以及冰雨,使波特兰都会区路面覆盖了一层冰砖,路况危险。9日(当地时间)市政府启用联邦无线紧急警报系统,警告民众不要出门。这是波特兰市府首度因为天候因素启用这项警报系统。

据中央社报导,波特兰6日开始下起罕见的二月雪,雪暴持续3日,期间每天降雪量依地区不同,在2吋至5吋之间,造成学校宣布停课,许多商家也暂停营业。

8日晚间,降雪转为冰雨,使得各地连续3天的积雪表层结冰,整个都会区仿佛铺上一层冰毯,路况危险。

9日上午8时多,波特兰市政府透过联邦无线紧急警报系统(Wireless Emergency Alert System),经由手机简讯通知民众不要出门,警报有效期间到今晚11时59分。这是波特兰市府首度因为天候因素启用这项警报系统。

警报简讯写道:“波特兰强烈建议所有居民今天因为结冰的关系,都能留在室内,不要外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