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移山:卸磨杀驴 张艺谋能不寒心

【新唐人2014年2月10日讯】据凤凰网消息:2014年2月7日,无锡滨湖发布微博,从无锡市滨湖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获悉,2014年2月7日中午,滨湖区计生局收到了陈婷、张艺谋通过银行转账方式缴纳的计划外生育费及社会抚养费柒百肆拾捌万柒千捌百五拾肆元。此前1月9日,无锡滨湖区计生局向张艺谋夫妇寄发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其需缴纳社会抚养费总额达748万余元,要求一个月之内缴清。从时间上看,张艺谋按时缴了罚款。

缴款限期是一个月时间,张艺谋迟不缴早不缴,为什么偏要选择在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开幕之时?依据张艺谋的智力,不排除他的故意。他让人们从索契冬奥会联想到北京奥运会,再联想到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看看当年叱咤风云的“大导功臣”,如今又被抛在阴沟里的下场:卸了磨就杀驴啊!

如果我没有低估张艺谋的心胸,我很同情张艺谋有这种想法。当下中国,包括官员在内的生育超生多如牛毛,不知张艺谋得罪了哪座土地老爷,居然成了计生部门的“活靶子”,罚款总额高达748万余元。如果张艺谋是没有钱的穷光蛋,这样多的罚款还能出笼吗?就因为张艺谋有钱才开出这样高的罚款!这成哪门子歪理?不就如同拦路抢劫一般?真是秀才撞见兵,有理说不清。精明一世的老谋子,也有被人算计的时候了。古人说得好,财不露白,情不曝光。谁叫你老谋子学不上赵本山的低调,有钱你就骚,有骚你就淫,天下美女你先尝,嫉恨你的人能少吗?面对“卸磨杀驴”的国情,我劝你心胸还是放宽些,权当拿钱买教训,以后多在禁欲上下功夫,管好自己的“伟哥”,千万不要再让它天南海北乱点秋香了。

调侃一阵老谋子,还要为老谋子讲几句公道话。无锡滨湖区计生局如此执法,大有硬敲竹杠的嫌疑。但愿已经索取到手的这部分不义之财能好好的去劫富济贫,不能变成某些“现管”进入地狱的入场券。

通过“老谋子事件”,也让我们隐约感到“卸磨杀驴”仍是中国人的最耻。不是说老谋子曾有过功劳就可以抵消一辈子罪过,老谋子只是犯了常人常犯的错误,主事的有时连严重犯罪的贪腐官员都能容忍,为什么就不能保护像老谋子这样对国家有过功献的杰出人才安居乐业和不受政治陷害?

归根结底要死死记住的,“卸磨杀驴”可是中国人才外流的罪魁祸首啊!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