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申冬奥 陆网民拒绝“被热诚”

【新唐人2014年2月10日讯】俄罗斯重金打造的“形象工程”索契冬奥会投入510亿美元,超过历届冬奥会,但外界非议不断。北京奥申委8日在索契举行发布会表示,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是“两市政府的慎重决定”、“人民的热诚期盼”。大批网民则纷纷吐槽,表示不愿“被热诚”。

据大陆媒体报导,当地时间2月8日下午,中国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发布会在索契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奥申委在会上宣称,北京和张家口具备办好2022年冬奥会。北京奥申委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杨晓超表示, 时隔5年之后,北京和张家口又提出申办2022年第24届冬季奥运会,这是北京-张家口两市政府做出的“慎重决定”,也是两市2500万人民的“热诚期盼”。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官方微博发表博声称:“据北京市副市长杨晓超介绍:民众对于申办冬奥的支持率超过90%。而在有效利用北京奥运场馆的基础上,申办冬奥只需新建3座场馆。”

对此,大陆不少网友就官方提及的群众“热诚期盼”、“大力支持”提出质疑。

网友:“请别代表”我

一名匿名网民写道:“官猿又在代表二市2500万人民,先把民生问题解决了吧。”

另一名网民也直言不讳:“谁说的热情了,请别代表。”

名为“甲虫的耳朵”的网民更是询问道:“94.8%的支持率哪来的?!别劳民伤财了!!”

网民kruska持类似观点:“意义何在?我们已经过了靠奥运会提高影响力的时代,更何况这只是受众较小的冬奥会,在经济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还搞这种劳民伤财的事很没必要。”

对于北京和张家口联手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网友则纷纷哀求道:“能不能别在破坏北京了。” “求你们了,别再办这种劳民伤财的会了,08年折腾完还没缓过来呢。”

另一名北京网民说:“怎么不去广州办,反正都不下雪,哪办都一样,又要双号什么的了。” 一名广州网民立即回应到:“这种享誉世界的大赛事还是让给北京人吧,广州没能力。”

也有网友提议在东北办冬奥,网民经典射门回答: “别来哈尔滨办,辛苦北京人民都包了吧,上次哈尔滨开个大冬会,闹的我快一个月没正常生活。”

北京的竞争对手

《德国之声》报导指,此次已经为奥运比赛和发展索契黑海度假胜地的周边设施花费了500亿美元,这引起了奥委会对不断上升的奥运主办成本的担忧。

斯德哥尔摩在最后时间退出了2022年冬奥会主办国的竞争,瑞典人表示资金不足。北京将和挪威首都奥斯陆、波兰的克拉科夫、乌克兰的利沃夫和哈萨克的阿拉木图进行竞争。最终结果将于2015年7月揭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