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歌王周华健 雪梨将开唱

【新唐人2014年02月10日讯】“国民歌王”周华健以2011年“花旦”专辑为名,展开澳洲巡回演唱,分别在墨尔本和雪梨两大城市开唱。今天(10日)周华健在记者会上表示,这次缘分到了,再度于雪梨开唱,将带来多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

据中央社报导,周华健明天演唱会将以“花旦”的角色,让大家知道他其实是舞台上的声音演员。他提到当初制作“花旦”这张专辑,曾担心曲风转变能否被大家接受,后来选择以京剧的花旦象征舞台上的声音演员,并发挥唱功诠释细腻女声。

周华健说,他出道已有26个年头,但6年前遇到唱片不卖,唱片行一间间关门,起初也曾失落,但经过3、4年心情渐平复,他才想通原来可以不用再为唱片销售而做音乐,反倒可以唱自己想唱的歌曲。

周华健睽违多年,今年再度前来澳洲,6日结束在墨尔本的演唱会后,随即转赴雪梨为开唱准备。周华健在记者会上展现十足幽默,他说,经过墨尔本首场演出,已经与乐队磨练好,这两天又有充足休息,明天的演出将会超越墨尔本。

谈到去年底与作家张大春合作推出的全新专辑“江湖”,其中一首“泼墨”受到大家喜爱,它是由周华健作曲,张大春填词,风格与以往大不同。周华健说,前一张“花旦”专辑走的是细腻女声,新专辑“江湖”终于可好好当汉子和爷们了。

而周华健开演唱会最大的特点就是容易忘词,因此有“忘词天王”的昵称,他笑说,自己会准备好,并牢记歌词,但仍对字幕可提词的功能感到十分开心。

周华健说,大家听他的歌长大,也是看着他长大的,今晚他要大家回家练练歌、清清喉咙,明天演唱会除了自己的经典好歌外,还有多首天后的热门歌曲,要大家和他一起大合唱。

记者会上,主办单位特地送上澳洲品牌UGG纪念靴,靴子上有以水晶所贴的2014花旦,让周华健十分惊讶与开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