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签证系统涉造假 英暂停ETS英语考试

【新唐人2014年2月10日讯】近日有媒体揭露,学生签证系统在英国出现严重造假问题。英国官方表示震惊,内政部目前已暂停由“英语考试中心”(ETS)主持的全部英语考试专案。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BBC《广角镜》栏目过去一年经过探查,发现参加TOEIC英语考试的学生,竟然在老师的帮助下作弊通过考试。而这些考试都由英国ETS安排及判卷,ETS是全球最大的英语考试公司之一。每年大约有10万非欧盟学生,需要通过TOEIC英语考试,才能获得继续留在英国的签证。

报导说,《广角镜》栏目曾派已获合法居英签证的非欧盟学生,前往一个名为“学生途径教育”的移民问题咨询公司,乔装成英语很差,但希望通过非法途径继续留在英国。该公司对学生表示,只需缴交一张照片,三场考试将安排他人代考两场,就保证取得合格成绩;但考试费用需缴纳正常的十倍,500英镑。

而在学生必须亲自参加的那场考试中,考试老师每次都直接念出正确答案,使得两小时的考试只需七分钟就完成。据说,这家公司甚至帮助连个英文词都不会讲的外国人通过语言考试。

据英国移民局规定,非欧盟学生不得在英国从事任何有薪酬的工作。因此,学生必需提供足够经济能力的银行证明。这家咨询公司甚至能为学生提供造假的银行证明。

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萨•梅对此表示极为震惊。她说,目前政府已停止通过ETS进行的全部英语考试,并暂停涉嫌造假考试的两所学院资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