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化学武器运出叙利亚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讯】 (美国之音电) 第三批化学武器材料已经运出叙利亚,准备予以销毁,这是国际斡旋的在2014年年中前清除所有叙利亚化学武器协议的一部分。

联合国和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联合使命团发表的声明说,星期一一艘挪威货船在丹麦、挪威和俄罗斯的护航下把有关材料运出叙利亚

该声明说,有些化学材料也已在叙利亚国内销毁。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定下6月30号为叙利亚去除所有化学武器的最后限期。

在星期一运出那批化学武器之前,叙利亚交出的要销毁的化学武器还不到它库存的5%。

上星期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呼吁叙利亚当局“加速行动”,之前他们错过了在2月5号前把已申报的化学材料运出本国的最后限期。

有关协议是在美国、俄罗斯的斡旋下达成的,之前叙利亚政府曾在去年8月向大马士革郊区发动化武攻击。导致数百人死亡。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否认曾经发动这次化武攻击,但是在9月同意交出他的化武库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