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员舒默呼吁 禁用ADA食品添加剂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讯】你还记得记者承懿上周为我们带来的,赛百味中包含的食品添加剂成分,和瑜伽垫子成分一样的报导么?最近,参议员舒默也就这一状况发表呼吁,请看报导

赛百味被发现使用瑜伽垫和鞋底的原料做面包中的添加剂之后,代表纽约州的国会参议员舒默,特别在麦当劳前, 呼吁快餐公司停止使用这种添加剂。

很多快餐连锁店用偶氮二甲酰胺(xian3 an1)增加面包弹性。舒默指出,研究表明这是致癌物质。他呼吁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禁用这种添加剂。

目前,这种简称ADA的食品添加剂,被欧洲,澳洲,新加坡等许多国家和地区禁止使用。但是,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允许使用ADA加强面团弹性,只是设置了每公斤含量不得超过45毫克的限制。

加拿大居民加里:“一旦发现不够健康就该禁止,就应从食品原料中清除。”

看来民众对食品安全问题还是非常在意,也要求严格。

阿根廷游客威廉姆斯•布:“我和太太经常从阿根廷来纽约,我们不想吃到ADA。为了吃得健康,许多人赞同舒默的呼吁,觉得应该停用ADA。”

弗罗里达珠宝商雪莉:“我觉得赛百味看起来挺好的,我一直喜欢。但绝对应该禁止,为了他们能改进,我绝对支持。”

目前赛百味宣布停用,有些人认为是他们的公关策略。

Foodbabe部落格写手瓦尼•哈日:“也有人认为,既然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还开着绿灯就可以让商家自觉参与。不该一刀切。”

新唐人记者承懿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