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清净?爆红“飞扬小鸟”被主人折翅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讯】观众朋友,晚上好,现在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用手机玩游戏的人也是越来越多,相应的各种游戏应用软体应运而生,也成为商家的必争之地,不过,在激烈的竞争中,一款其貌不扬、堪称原始的小游戏“飞扬的小鸟”,在今年莫名奇妙的一夕爆红,但是今天,游戏开发者又突然将这款游戏下架了,这其中有什么玄机呢,节目开始先来看一看。

就是这款游戏!

界面堪称原始,难度却是一级高。据说,能得20分,就算是高手。

不过,就是抓准了玩家既沮丧又不甘服输的心态,这只笨拙的小鸟去年5月面世后,今年1月突然爆红。全球下载次数突破5000万,光是游戏里的广告,每天就能为开发者:越南程序设计师阮哈东,带来5万美元的营收。

不料就在昨天,阮哈东突然在推特中说,将在22小时内从苹果和Google的应用商店撤下这款游戏,他说,Flappy Bird成功了,但却毁掉了他简单的生活。这并不是他想要的,并请外界还他清净。

阮哈东在推特:“Flappy Bird成功了。但是这也毁掉了我简单的生活。”“媒体夸大了我的游戏的成功。这绝不是我想要的。请让我安静。”

2月10号,Flappy Bird果真从应用商店里消失,吸引了各大媒体的关注。

不过,一个发人深省的对比是,游戏开发者选择不受困扰而退市,但游戏上瘾者却难以戒瘾。游戏下架后,新用户无法再下载安装,于是有人在ebay上拍卖安装过Flappy Bird的手机,喊价最高达到9万美元。到底是游戏太吸引人,还是人们越来越容易对手机上瘾?

据统计,美国青年在21岁以前,玩游戏的平均时长超过1万小时﹔如今中国有600万人,每周至少玩22个小时的游戏,相当于做了一份兼职﹔而全球,人们每周花在游戏上的时间已经超过 30亿小时。

手机上瘾,对人们的现实生活已经造成了越来越严重的影响。近日在纽约的公共交通里,出现了一条广告:“如果每天你最美好的时间,就是花20分钟时间玩把小鸟儿扔向猪的游戏,或许你的生活,真应该改变一下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