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无家可归者 墨尔本开放通宵咖啡馆

【新唐人2014年2月11日讯】上个月墨尔本无家可归者佩里(Wayne Perry,昵称老鼠)在睡梦中被吸毒青年刺死,引发社会对露宿者安全问题的广泛关注,民众要求为他们提供安全场所的呼声越来越高。

据《时代报》报导,从2月中旬起,救世军将从晚上11点至早上7点在市中心Bourke Street开放通宵咖啡馆,为露宿者提供喝咖啡和交朋友的场所。

墨尔本是一个24/7的城市,当你有钱的时候你会觉得它是美妙的,但如果你没有钱,虽然夜间的灯光如此绚丽,它却不属于你。”救世军少校Brendan Nottle说。

澳洲慈善机构World Vision 的总裁卡斯特罗( Tim Costello) 说,墨尔本人想要帮助无家可归者,与其施舍钱财,最好的办法就是带他们喝杯咖啡,聊聊天。 “这是一种尊重”。

佩里的两个女儿之一,22岁的Jaylee Watton-Perry,曾经花六年时间寻找父亲。佩里于 2007年外出买狗粮时失踪。

去年年底一位墨尔本警察告诉她说,她的父亲是安全的,但不想与家人联系。 “警察告诉我很多次,说他不希望被找到。 ”

“但我觉得这不是他真实的想法,他喜欢与家人在一起。我觉得他因为自己变成这样的人而不开心,他一直想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无家可归者理事会执行总裁图希(Sarah Toohey)称,如果老鼠的死亡被渐渐淡忘了,而政府也没有采取更多行动,这是可悲的。 ◇

相关文章
评论